必赢626net入口(中国)官网入口|登录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召开信息技术支撑现代传媒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周荣超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3-08-04  责任编辑:徐楠

  8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信息技术支撑现代传媒产业发展”主题座谈会。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磊教授受邀发言,校领导、部分特聘教授、教师代表参会交流。校长郑逢斌主持会议。

  

  郑逢斌强调,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有效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探索。学校有四套科研支撑体系,也一直致力于科研成果的产出与转化。我们今天召开第一次会议,就是要通过广泛交流讨论,认识到传媒产业需要什么。下一步,我们需要到省内外深入调研,了解整个行业与产业发展现状,然后再回归集团传媒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在讨论交流环节,校领导、专家就如何通过短期、中期和长期措施实现现代传媒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董事长郭津对集团运用信息技术支撑传媒产业发展做了简要分析;党委委员贡振国介绍了集团旗下的相关产品和产业;副校长王天仕谈了结合学校发展战略,教务、科研协同发展问题;张磊教授谈了如何运用大模型并遥感技术,主力传媒产业发展的构想;沈夏炯教授阐述了交互式分析工具和大数据预处理技术的运用。

  

  郑逢斌作总结发言。他说,从短期来讲,要拿出切实措施,为报业集团解决急需破解的技术难题;中期来看,一定要通过双向创造性赋能,同报业信息化建设、学校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结合起来;长期来看,我们要做一些引领传媒发展工作,通过基础工作,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

Baidu
sogou